言榻

不定期更新同人文,写得很烂。

【白起×你】当白起与你说分手时[二]

▼刀子慎入
▼ooc预警
▼超长篇,慎入
▼对不起>人<,想吃糖的夫人恐怕要等多几天啦,致歉
▼配合日文版的《巡恋风》食用更加
▼各位夫人可以提出意见

你失魂落魄的拖着自己疲惫的身躯走回了家,家里并没有人为你留一盏灯,你想起了已逝的父亲,那个温柔的父亲已经不在了,而你这辈子遇到的人除了白起外再也没有像父亲一样照顾你的人了。

白起的背影与记忆中父亲的背影重合,那是高大、让人有安全感的后背。

你连澡都没洗,直接在沙发上睡了。

过了几个月,你以为已经调整好心态了。

来到公司后,你挤出笑容,竭力让自己和往常没什么区别。

“老板,你怎么了?已经连续几个月这样了,不舒服的话可以请假,反正最近公司也不怎么忙。”悦悦一脸担心的问你。

原来已经明显到再怎么样假装也看得出来的程度了吗,你摇摇头让悦悦不用担心。

你望着窗外出了神,甚至天真的希望那身影再次出现在窗边。

天空中仿佛凝固了一般,乌云悄悄的布满了整一片天空。

下班后你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酒吧的门口,拥有吸引力一般把你引进了酒吧。

在踏入酒吧的前一刻,你犹豫了一会“白起不是不让你一人去酒吧的吗?”这种想法居然冒出,你的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“是呀,我已经脱离了白起的掌控,为什么要顾虑这些呢?”你在心里想,而后毫不犹豫的的踏入酒吧。

透明的玻璃杯在灯光下显得晶莹剔透,盛在杯子里的酒散发着耀眼的光芒,颜色如同记忆里琴房外飘落一地的银杏叶。

你一饮而尽酒杯里的酒,瞬间灼伤喉咙一般的炙热感划过。

不知喝了几杯,你已经有些晕眩了,酒量不行的你慵懒的趴在桌上胡言乱语的说着一些什么。

“不就是分手了吗,还可以找的嘛~”

“白起而已,世界上的好男人…多的是!像什么,许墨啊、李泽言啊之类的……大把大把多!”

“……”

“可你为什么突然要说分手呢,我知道你在…骗我…你是瞒着我些什么…还是……真的不爱我了……”

你有些哽咽,所有的不在意都是装出来,怎么可能不在意?

你搀扶着墙壁走出了酒吧,外面的风很大,洁白如玉的月亮被层层乌云挡住了亮光。

这时,天空飘起了小雨,渐渐的变成倾盆大雨,你瑟缩的靠在墙边,冰冷的雨打在你的心上。

你朦胧中醒了过来,发现你正躺在床上,你猛的坐起身来,看到了自己身上衣物完整松了一口气。

你仔细一看,这里,好像是白起的家里。

“为什么我会出现在白起家里啊!”你脑袋里一片混乱,对发生的事浑然不知。

浴室里亮着灯,传来哗哗的洗澡声。

趁白起洗澡,先走吧!你抱着这想法熟门熟路的从卧室跑出,打算回家。

“难道你打算没有雨伞的情况下冒着大雨和雷电跑回家吗?”刚洗完澡的白起站在客厅看着你问道。

你已经快几个月没听到白起的声音了,既然变得有些陌生。

你没有回答白起的问题,看着白起哑口无言。

“不过也是,大半夜呆在别的男人家里也不好,你想回去的话我送你。”白起没有再看你。

他拿了一叠衣服给你“去卧室换吧,湿的衣服穿着会感冒。”

你只好接过衣服,乖乖的进卧室换了衣服。

白起的衣服在你身上显得再宽松不过了,这应该是最后一次传白起的衣服了吧,原来的他总是温柔的给你坡上外套。

“衣服我洗完明天还给……”

“不用了。”还没等你说完,白起便打断你的话。

眼前的白起不能再陌生了。

“那好吧……”

在你的家门前,白起目送着你,恐怕这也是最后一次目送着你回家了了吧。

其实你想告诉白起,你还是放不下他,但,还是算了。

“我知道你心里放不下我,但还是忘记我吧。”白起的语气听不到任何情绪波动。

“请让我问最后一个问题,好吗?”

白起看着你,琥珀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犹豫“嗯。”但还是答应了你的要求。

“为什么分手?”这问题直戳重点,你直视这白起的眼眸。

“我说了…是因为…我出轨了……”

“不,你撒谎,我知道的。”

“……”沉默着

“算了,你不说就算了。”

“其实,我很爱你。”在关门的那一刻,你听到了许久未听见温柔的声音,那声音很小,却还是被你捕捉到了。

心中所有的情绪交杂着,眼泪又莫名的落了下来,你坐在门口,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。

此时的白起看着紧闭的大门,铃声的响起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“已经分手了吗?”电话那头传来陌生的男声

“嗯,所以可以放过她了吗?”

评论(6)

热度(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